博客年龄:16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7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潇潇1904
职业:教师
年龄:30
位置:中国,泰安
个性介绍:
性格嬉皮,内外向兼有,热爱摇滚,自负自卑自恋.

绿叶对根的情意

2019-10-09 10:15 阅读(?)评论(0)

  绿叶对根的情谊

 

只是普通的关心,有对比才会有的关心,虽然关心是源于爱,可爱是多末尴尬的字眼。

忘不了一次又一次,爷爷去世,公公不在,他一个人开车几十里去参加吊唁,虽然薄薄的微礼,可比起其他同事的漠然和充耳不闻,他值得我敬仰。

也忘不了一次又一次的冲他发火,撒气,他都能保持一颗平静的心听我耍完,也只有我,才敢跟他拍桌子,因为分课的事;也只有我,才肯接受他不合理的换课调课,主动承担起办公室的卫生、烧水工作,几十年如一日,无怨无悔。

当年轻一点的同事为争取考核多为自己加分争得头破血流时,我只是守在一边默默的观望,我早就知道,成绩没考好,再怎么算也没用。

当年轻的同事扼腕叹息自己没能被安排外出学习培训时,我只是淡然的一笑,我已经习惯了,他从来不肯安排我,当年为这事找他理论,他的理由也让我气愤:出去学习,孩子怎么办?

有次他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,唯独我磨蹭着不肯开会,因为我正生着气呢,以前每周的这个时间都公布“学习强国”的排名,这一次我好不容易拿了本组第一,他却置若罔闻,后来逼他公布,他却无奈的说,这件事他说了不算。

后来我明白,很多的事他说了不算,当校长有当校长的难处。

从来不问他索要财物,交通费,生活补助,也不期望在过年过节的时候会收到他发的大礼包,因为我知道,他也很会过。

  从来不浪费学校里的水电,不主张开空调,不止是因为害怕风吹。当初他意气风发的给办公室安上了空调,期待同事们夸奖他做得好时,我不但没夸奖,还很反感,因为空调温度调得太低,正好对着我,我被吹得腰疼难忍。

后来,他也开始懂得节电了,他也明白了是有些老师故意的费电,他终于理解了我对公益事情的热心,大家也是家。

同事十年,闹过也骂过,最终言归于好,因为我知道,他对我的好,或许他也明白,我对他的好。

早已明白什么是属于我的,不属于我的,争也争取不到。

或许只有索取得少一点,才会感觉得到幸福得多一点。

甘于平凡,甘于奉献。

这就是绿叶对根的情谊。

送上毛阿敏唱过的这首歌。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9-10-09 13:1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春某日 下一篇:国 庆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